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文明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7-30 09:21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7月29日,朝阳区文明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省、市文明委全会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左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左毅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朝阳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城乡环境管理更加精细,文明实践载体更加丰富,城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就抓好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左毅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城的重大意义,下定决心、决战决胜,坚持把创城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切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任务。

  左毅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各责任单位和各属地街镇,要切实扛起责任,对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公益广告等静态指标开展集中排查,确保环境整洁规范。区委宣传部要做好工作指导,帮助属地解决问题,保证在月底前达到创城标准要求。

  左毅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长效开展。切实抓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文明经商、食品安全等提升行动,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朝阳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发动,推动形成“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左毅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区级领导要落实包保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层层分解任务,涉及多部门的工作,牵头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同时,要加强督查考核,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高标准完成好创城迎检工作。

  有关区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