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许军主持召开朝阳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0-28 09:49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相关会议精神,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主持召开朝阳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为明年经济发展增添动能。李国辉、刘通、张君、畅晓宁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行管部门和属地街道分别汇报了项目和招商引资情况,各副区长分别对分管战线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许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证项目持续、滚动发展态势。

  许军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区政府各部门要千方百计“谋”项目,盘点梳理优势资源,扎实谋划实施一批全局性、基础性、引领性项目。要把握政策“窗口期”,深度谋划包装债券项目,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千方百计“找”项目,深入域内大企业、大学和科研院所走访交流,挖掘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夯实全区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要千方百计“争”项目,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努力在项目实施上争取更多支持。同时,要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强化服务意识,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许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员招商、全员联动,以“大招商”格局,招大商、招好商。要制定招商目录,召开业务培训会,着力增强项目招引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盘活楼宇资源,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突出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要加强招商宣传推介,积极吸引投资合作,扩大招商引资成效,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