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朝阳区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调研检查

时间:2022-05-03 08:57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5月1日,朝阳区对红旗街永辉超市、中石油普庆加油站及乐山镇森林防火卡点等地,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调研检查。
  在红旗街永辉超市,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情况。针对商场超市人员流量大、经营产品多、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等情况,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质量安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中石油普庆加油站,检查组对加油站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防备在先、预案在先、措施在先,确保安全防范落到实处、落在细处。要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各个环节和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监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乐山镇森林防火卡点,检查组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结合“五一”期间农事用火相对集中、进入林区景区踏青人员陆续增多的实际情况,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