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乐山镇: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2-07-14 09:13 来源:朝阳区乐山镇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提高乐山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3日,乐山镇组织镇机关干部、辖区部分单位代表及村两委干部,在辛屯村伊通河后辛段易发生水患灾害险段,开展防汛抢险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汛期雨情较多、上游寿山水库放流,导致伊通河堤防后辛段出现险情,辛屯村部分村庄内涝随时有脱坡危险,受威胁区域内群众急需转移安置。

  演练现场,乐山镇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7个抢险工作小组有序开展工作,迅速完成信息收集发布、脱坡险情处置、转移安置群众、医疗救援、现场秩序维护及后勤和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抢险救援队在后辛桥南侧集合,收到指令后采取打木桩、无纺布铺垫、土袋封堵等办法,迅速开展抢险行动。

  整个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防汛调度运行及应急抢险实战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