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时政要闻】开展城乡建管领域安全检查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城市运行

时间:2023-01-19 14:11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新春将至,平安先行。近日,按照省市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副区长畅晓宁带领区住建、执法、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城乡建管领域安全生产及要素保障等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来到饶盖公路、南湖垃圾中转站等点位,查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指出,各相关单位部门、属地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防冻、防滑、防坠落、防坍塌等安全宣传教育,特别要关注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冰雪天气的出行安全以及各类火灾隐患,同心守护城市平安。  
  在长春燃气朝阳分公司、国信供热工程有限公司等要素保障单位,检查组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以及设备检修情况。并强调,水、电、气、热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素,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健康,要强化管网设施维护及隐患排查,建立抢险抢修队伍,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