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朝阳区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

时间:2024-02-29 09:26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月28日,朝阳区召开2024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区委书记、区长许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长春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区人武部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武装工作和民兵整组任务,各街(镇)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许军对过去一年全区武装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表示肯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工作在武装战线上的全体官兵、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牢记职责、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再创新佳绩。
  就抓好2024年全区武装工作,许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振兴的大事要事,时刻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强化战略意识、管武意识、职责意识、落实意识, 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位。
  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要坚持政治引领、立起备战导向、抓实训练演练、提升动员能力,努力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推动朝阳区征兵工作亮点更亮、品牌更响。
  要加强军民协同,持续巩固双拥共建良好局面。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家属优待抚恤等暖心工作,切实把拥军优属政策落到实处。要围绕朝阳区中心大局,组织协调驻地部队、发动广大民兵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长春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朝阳力量。
  区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长春新区人民武装办公室领导,各街(镇)相关负责同志,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街道负责同志,辖区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区人武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