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为78户“最美家庭”点赞

时间:2024-03-07 09:47 来源:朝阳区妇联
【字体: 打印
  3月6日,“幸福朝阳 从家庭出发”——朝阳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举行。区委书记、区长许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张有、王健、迟铭海参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丛中梅,与我区330余名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许军向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表示祝贺,希望更多家庭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许军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朝阳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希望广大妇女同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加快打造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长春“首善之区”书写新的巾帼篇章。
  区妇联负责人宣读了2024年朝阳区“最美家庭”名单。通过层层发动、广泛宣传,群众自荐、组织推荐,经评审,共产生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清廉家风、科学教子、热心公益等类型78户2024年朝阳区“最美家庭”。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颁发荣誉奖牌。来自小幕偶青少年表演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的诗朗诵《中国家风永流传》,用生动的表演诠释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朝阳区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全国、省、市、区级最美家庭,在全社会形成了爱国爱家、向上向善、诚实守信、崇廉尚廉、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以家庭文明建设助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