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1-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2-08-26 09:02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8月25日,朝阳区召开1-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全区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区委书记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许军主持会议。孙娜、张君、孙洪信参加会议。  

  会上,以视频短片形式通报了上半年各街(镇)、开发区指标运行情况,区发改、工信、住建、商务、朝阳统计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红旗街道、清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左毅指出,当前全区经济仍然处于恢复阶段,要保持定力、继续作为,全面查找不足,加强总结分析,科学确定目标,做到客观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坚定信心,顺势而为,从容面对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左毅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担起稳经济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持续发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力争实现“三季度转正,全年 GDP 增速在主城区排名第一”的目标。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在抓运行调度、抓政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在抓工业生产、抓刺激消费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激发经济活力;在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深度释放经济潜力,竭尽所能推动经济指标快速攀升。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以开展“四个服务”为契机,进一步锻造作风,提升能力,全面激发部门工作活力和干部创业热情。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助企服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尽快重回正轨。

  左毅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形势逼人,时不我待,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挑重担、克难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实现“止跌回升增长”做出朝阳贡献。

  许军结合全区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聚焦目标,分析、安排好指标任务,打好打赢三季度的经济攻坚战,为全年目标奠定基础,奋力实现全年经济总量、增速“双第一”。

  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突出重点、抢抓时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走访服务企业,抓好专项债项目、入库入统和招商引资工作。

  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城市运行等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长春市统计局朝阳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