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六城联动”看朝阳】区科技局:当好驻企首席服务专员 促进科技创新平台发展

时间:2023-02-08 09:15 来源:朝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区科技局全面落实朝阳区2023年抓项目、强招商、优环境工作会议提出的切实履职尽责、竭诚助企服务精神,贯彻市、区《关于深入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驻(助)企服务队,到部分受奖励的区内科技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进行对接,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为科技创新平台纾困解难、护航发展。

  服务队来到吉林省独角兽企业加速器科技孵化器,了解孵化器运营及企业入孵培育情况,孵化器负责人介绍优化孵化服务和打造创新创业活力氛围的经验做法,在企业孵化、发展助推、上市加速方面的创新业务,服务队与孵化器就加强区内高企加速上市培训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服务队来到万众创业工场众创空间进行对接服务,众创空间运营团队与服务队就众创空间发展方向及运营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服务队认真听取平台负责人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型企业培育和成长情况介绍,现场帮助平台全面梳理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并与管理团队就解决技术转化难题、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问题收集。

  此次对接服务活动,加强了科技部门与科创平台载体的沟通交流。下一步,区科技局将以深入开展万人驻(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对区内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载体做到走访全覆盖、服务无死角,全力支持民营科技孵化平台参与创新发展,为朝阳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