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六城联动”看朝阳】区科技局:“驻”力科技孵化器 激发双创新动能

时间:2023-02-17 08:58 来源:朝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帮助科技孵化平台更好地发展,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提升孵化能力及孵化成效,结合省、市、区“万人驻(助)万企”活动,2月16日,市科技局、区科技局共同召开“朝阳区驻(助)力科技孵化器,激发双创新动能”部署会。

  会上部署《深入开展驻(助)力科技孵化器,激发双创新动能行动方案》,明确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米”的工作目标。区内市级以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并与区科技局全体机关干部进行驻(助)力包保对接。

  朝阳区共有14个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8个、市级2个,提供办公面积15.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530余户,吸纳从业人员近6000人。各级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在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技术企业、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展迅速。

  本次驻(助)企工作,围绕省、市、区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科技孵化平台发展需要开展,以提升科创平台内动力为目标。孵化平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自身能力创新发展,找准问题需求,重点处理好自身与政府、同业、人才等8个方面关系,强化内生动能。区科技局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内涵,选派服务专员、建立调度机制、健全保障平台,做好孵化平台及在孵企业的服务工作,最终通过开展驻(助)企活动,产生工作效益、社会效益、创新效益。

  本次会议的召开,打响了区科技局深度开展“万人驻(助)万企”工作的第一枪。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助企行动,不断强化驻企工作职责、优化驻企服务方式、提高驻企工作水平,为推动区科技孵化平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