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时政要闻】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朝阳区召开

时间:2023-04-15 09:36 来源:朝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深入实施长春市“六城联动”发展战略,壮大“科技创新城”医药产业发展,4月14日,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品审评中心、朝阳区政府、吉大一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朝阳区召开。副区长孙娜参加会议并致辞。

  孙娜在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对联盟在科技企业与医疗机构、医药市场与制剂成果、创新需求与技术供给的精准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孙娜强调,要突出优化服务,以平台服务助力成员发展;要突出强强合作,以协同共进开辟吉林医药产业发展新路径;要突出技术发展,以成果转化赋能医药创新产业做强。

  会上,宣读了联盟章程、组织架构、内设机构。省药监局及省药品审评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联盟成员进行医药制剂相关知识培训。

  下一步,联盟将依托吉大一院等医疗资源,加快推进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及医院院内制剂的注册申报,深耕吉林省医疗机构制剂产业,挖掘我省中医药以及特色民族药临床经验方剂,打造吉林省医疗机构明星制剂,推动吉林省中药医疗机构制剂向中药新药的成果转化。

  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内医药行业协会、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药品研发及生产企业、投资机构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