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六城联动”看朝阳】政校企合力打通在校生高质量就业通道

时间:2023-04-27 09:22 来源:朝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政校企”合作效用,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6日,由区科技局、区人社局、长春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吉林省万易创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创响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报告厅拉开帷幕。包含在校创业爱好者在内的200余名大学生参加本次大讲堂活动,创新创业再次成为大学生群体的热议话题。

  活动现场,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为青年学子介绍朝阳区基本情况,并帮助同学们树“就业之观”、解“创业之惑”、立“乐业之愿”。鼓励大家学成之时,也能扎根朝阳、乐业朝阳,为长春朝阳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吉林省万易创业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春影表示,将以高校初创特点结合万易孵化的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企业资源服务于大学生创业,为在校大学生、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服务。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帮扶优秀项目拓展,提供“7+N”的完全免费服务。

  创业者代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李腾代表团队为现场学生进行获奖项目分享,从学生创业者角度,讲述团队参赛过程,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高级企业规划管理师、创业导师金冬梅为学生们解析最新创业就业政策,提供创业就业智力支持。万易孵化器优秀创业者曹良克、吉林省格远市场调研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与现场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与学生现场交流,解答在校生创业遇到的相关问题,让学生近距离的感受创业,更加理性、准确地认识什么是创业。

  此次“创响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把最新的创业成果展带进高校,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形势、知晓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接下来,区科技局将以全区“万人驻(助)万企”活动为契机,通过协助区域重点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创业大讲堂等一系列创业指导活动,以创新挖掘新动力,以创业培育新动能,携手打造适合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外部环境,在创业方面给予大学生朋友更多的帮助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