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关于长春市朝阳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学位预警的通知

时间:2023-06-28 23:55 来源:朝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长春市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引导家长形成合理就学预期,保障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结合2023年6月27日前朝阳区中小学校学区生源数量摸底统计和学校实际情况,现面向社会发布学区学位预警。

  一、预警学校
  (一)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
  (二)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
  (三)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小学校
  (四)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
  以下分别简称师大附小、省二实验、南湖小学、长外小学。
  二、预警时间
  (一)师大附小预警时间是2020年6月28日24时
  (二)省二实验预警时间是2020年6月28日24时
  (三)南湖小学预警时间是2020年6月28日24时
  (四)长外小学预警时间是2021年6月28日24时
  三、安置办法
  为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利,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依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发布长春市朝阳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学位预警。针对预警日后不能进入上述四所学校入学的学区适龄儿童,提供相应的安置办法。具体如下:
  (一)师大附小继续接收预警日前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预警日后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由朝阳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朝阳区红旗小学(解放教育集团红旗校区)或朝阳区富锦路小学(解放教育集团富锦校区)。
  (二)省二实验继续接收预警日前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预警日后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执行2023年6月10日0时朝阳区教育局发布的《公告》内容。《公告》详见朝阳教育信息网和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
  (三)南湖小学继续接收预警日前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预警日后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由朝阳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繁荣校区)。
  (四)长外小学继续接收预警日前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预警日后符合学区“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由朝阳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朝阳区艳春小学(解放教育集团艳春校区)。
  四、温馨提示
  (一)相关信息请登录:朝阳教育信息网(http://www.cydj.net.cn/)、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ccchaoyang.gov.cn/)。 请各位家长谨慎购房和落户。
  (二)咨询电话:0431-85109243。
  
 

 

  

  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