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转作风 见行动】科技花园社区:创新联动“益启爱” 融合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3-08-18 09:23 来源:朝阳区桂林街道
【字体: 打印
  8月16日,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党委举行“益启爱”商联体启动仪式。活动共招募30余家商户参与,现场共发放3500张爱心优惠券。
  自科技花园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商户建立“爱心加油站”以来,为“三长”和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了多种消费优惠,商家聚集了稳定客源,居民群众享受到实惠服务,实现治理与繁荣双赢。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有效整合辖区商户、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治理格局,科技花园社区党委以创建“幸福小区”为契机,通过广泛动员、逐户走访,召集更多辖区商户联动聚力成立“益启爱”商联体,依托商户参与、邻里互助等模式,将辖区内的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纳入商户联动的帮扶范畴,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广范围、更大力度的贴心服务。
  “益启爱”商联体商户每月15日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爱心折扣券”,通过到店消费享受爱心折扣方式提高商户知名度和客流量,在辖区内形成“爱心双循环”的和谐氛围。
  今后,科技花园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创新联动服务模式,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吸引更多优质商户加入到“益启爱”商联体中来,把社区商户和居民紧密联系在一起,打造商居对接、信息对接、服务对接的多功能社区便民服务平台,发挥商户联动共同体的共建共享合力,提升商户与居民的融合度,实现服务零距离、共治促发展,让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更有力度,让居民生活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