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朝阳经济开发区开展复工复产两会前安全生产培训会

时间:2022-02-25 14:53 来源:朝阳经济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开发区全域企业“复工、复产”“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切实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24日,特邀请吉林省应急管理专家陈磊,为域内企业进行了专题辅导。域内规上企业和中小型企业近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安全生产培训会。

  会前,开发区安监局局长孙宪波组织工作人员为到场的企业分发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提示函》,并就提示函内容给予讲解,同时传达了朝阳区助力复工复产专题会议上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中的“六个”标准的工作要求,企业要提高认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正确履职尽责,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减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企业要强化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常态化机制。

  本次安全生产培训中,应急管理专家陈磊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培训形式,分析了各领域企业在安全生产上的新变化、新风险,警示企业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给企业在日后的生产经营中提供了有力抓手,既普及了安全生产、消防法律法规等安全常识,也提升了企业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回到企业后一定加强员工生产安全培训工作。

  下一步,开发区将用好“干部+专家”的安全生产监管模式,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持续深化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举一反三,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采取妥善措施全面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重要敏感时段和节日期间全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