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长春市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1-19 14:07 来源:朝阳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农历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8日,由长春市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兆峰带队,与局监管科执法人员一同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销售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抽查检查。  
  在长春市三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长春朝阳加油站等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作业场所、设备设施、内页资料,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项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节日安全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及周边巡检巡护工作,尤其要密切关注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的危险行为,如遇紧急情况要科学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永春、乐山、富锋镇3个烟花爆竹集中销售区,检查组现场查验了各销售点《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提示》《关于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及零售许可证的悬挂张贴情况,叮嘱各摊主要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严禁销售不合格产品。检查组要求,要坚守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红线”,各属地乡镇要按照各自职责对节日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包保,加强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