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区教育系统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时间:2021-01-26 13:59 来源:朝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1月21日至23日,区教育系统积极配合我区核酸检测工作,31所中小学提供核酸检测采样场地,814名教师志愿者在26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与卫健、街道、公安等人员紧密合作,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三天时间里,教师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现场疏导、引领、答疑、登记等工作。尽管工作强度很大,但所有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每一个点位上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这其中,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抢先报名,勇担艰难岗位的工作;有的老师顾不上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一守就是十几个小时;还有的老师带动了子女和昔日的学生,志愿队伍不断扩大……

  目前,所有承担采样点工作的学校已开始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全面消杀。街道和社区医院都派驻了专业人员用专业的方式处理防护服、面罩、一次性手套等物品,再对所有墙面、地面、桌椅等一切物品表面进行消毒。据悉,在新学期学生开学前,我区还将多次对校园进行专业、全面的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