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应急管理

【一线动态】文旅重点企业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24 20:08 来源:朝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区文旅局联合红旗街道、长影旧址博物馆,组织文旅体行业24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火情设定为博物馆一楼展区因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烟雾逐步扩散,弥漫整个展区。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制定的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采取启动火警处理程序、对火灾进行初期扑救、拨打“119”“120”报警电话、抢救伤者等处理方式,最终成功扑灭大火。
  各重点企业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参与演练,切实掌握了火灾突发应急救援措施,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救援、自救能力,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各企业重视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式检查,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切实提高企业应急处理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